加壓除浮設備 Dissolved Air Flotation
在汙泥較輕的場所,加壓浮除設備為效率極高之固液分離設備,本機之處理量約為6m3/m2/hr,所以佔地面積遠較其他處理水量相同之固液分離設備所需之面積小許多,且本設備的總高度約為1.1 M,因此可考慮裝設於其他池槽上方。


操作原理與功能
本設備的原理係將高壓空氣注入溶氣桶中,使加壓迴流水中含有飽和空氣,再釋放到無壓力的進流管中,此時水中之飽和空氣會因減壓而釋放出細小的氣泡,並附著於膠羽的外表,而將膠羽浮上水面,達到固液分離之效果,且因上浮之膠羽不斷上浮,造成水面上膠羽的擠壓,其過程有如濃縮作用,所以當刮渣器刮起浮渣時,浮渣的濃度常可高達10000-20000ppm,因此只需設置汙泥貯槽,而不需汙泥濃縮槽。


成本與施工
因本設備的處理效率極高(6m3/m2/hr),所以初設成本低於其他同水量之固液分離設備,且為場內製作的套裝設備,因此現場的安裝只需3-5個工作天即可完成。


加壓除浮設備 dissolved air flotation(玻璃廠)


加壓除浮設備 dissolved air flotation


操作與保養
本設備只需於試車時確定氣液比、迴流液比,即可穩定的操作,平日僅需注意溶氣桶的操作壓力、空氣流量及迴流量即可。
因本設備的接液部份皆為SUS304,故無桶槽腐蝕保養的問題,只需定期於各轉動輪注換牛油年度保養時,可在短時間內將浮除槽的水排掉,不似一般固液分離設備,動輒數十數百m3的水及汙泥,光是抽水、放水即可能耗時數日,大量節省人力。









 


Click:1725   
乙丞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44-新北市林口區工三路12-1號  
E-Mail:yichum.a66@msa.hinet.net
Tel:(02)2601-5560
Fax:(02)2601-5570
Copyright © 2024 乙丞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